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放心行动

办公室

2015-06-09 10:04:35来源 卫生局

  1.对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目前,诸城市共有集中式供水单位8家,其中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1家,镇级集中式供水单位7家。上述8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均已办理了卫生许可证,卫生许可证持证率达到100%;供管水人员194人,供管水人员体检率、体检合格持证率均为100%。

  大力开展以“加强农村饮用水监管,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为主题的农村生活饮用水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大队和中队对辖区内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全部进行了监督检查,逐个填写了卫生监督检查表,对无或未建全分户档的供水单位建立、健全了分户档案,监督覆盖率要达100%,供水单位分户档建档率达100%。通过开展卫生监督,指导供水单位进一步完善了消毒、卫生设施、卫生管理制度、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增加了管供水人员的法律观念和卫生意识。

  积极开展饮用水水质监测和现场快速检测。对城市饮用水监测每年丰水期做1次全分析检测、枯水期做1次常规指标检测;农村饮用水监测每年做2次常规指标检测,丰水期、枯水期各1次。对供水单位的出厂水、末梢水也进行了水质监测,监测率100%,水质检测合格率100%。

  全面推行“七有一规范”卫生监督管理制度。对所有集中式供水单位全面推行“七有一规范”卫生监督管理,目前,我市集中式供水单位“七有一规范”卫生监督管理达标率已达到100%。
2.对二次供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目前,诸城市有二次供水单位1家,从业人员2人。我局经对该单位监督检查,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从业人员进行年度健康查体,并按要求对供水单位及设施进行清洗,目前经采样检测,合格率100%。

  3.对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卫生监督。目前,诸城市有涉水产品生产企业2家,从业人员17家,经卫生监督检查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2家企业的17名从业人员进行年度健康体检,按要求对所生产的涉水产品进行检测。目前各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产品检测报告均办理齐全。
 



诸城市卫生计生服务监督年动员会现场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94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