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部署血液质量与服务提升行动工作重点

办公室

2015-06-08 14:47:47来源 卫生局

  (1)检查各级采供血机构依法执业情况。加强无偿献血和血浆采集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采血(浆)行为,保障采血(浆)安全。包括:献血(浆)者队伍建设与管理情况;血液采集、分离、包装、储存、运输情况;临床用血管理情况;消毒隔离制度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2)检查临床依法合理用血情况。加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采血、用血行为,规范血液运输、储存和使用,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包括:对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培训、管理情况;医疗机构开展自体输血情况;加强医疗机构输血科信息化建设,推进与采供血机构的信息资源共享。

  (3)检查无偿献血返还政策落实情况。加强无偿献血返还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无偿献血返还政策适用的可及性和便利性,激发社会无偿献血热情。包括:各地无偿献血返还政策落实情况。当地无偿献血返还办法的制定、资金来源、返还范围等情况;异地无偿献血返还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当地医疗机构推行无偿献血即时返还的开展情况;对统一全省无偿献血返还政策标准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9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