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李艳:打造天雁服饰品牌企业(图文)

——山东天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艳

2016-03-07 10:24:58来源

                16-43-44-61-1009_副本.jpg
    李艳,山东天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政策引领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中,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创业创新,实现转型跨越,走出了一条品牌化、国际化发展路子。连续多年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国家牛仔服装开发基地;2015年迪尼姆品牌荣获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品牌奖,是山东品牌企业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最高奖,公司设计总监陈闻获得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

一、创新自主品牌,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天雁公司自1999年起家,起初是个只有十几个人,只能加工床单、围裙等零碎活儿的小作坊,2002年开始依靠国外订单从事牛仔服装贴牌加工。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欧盟客户东南亚国家的加工订单实零关税,但对中国出口产品采取征收16%的关税政策,导致大量订单往东南亚转移,加之国内人工成本持续上升,拼人力、拼价格的粗放式发展模式难以长久,外贸出口企业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李艳深深地认识到,出口就像老百姓靠天吃饭一样,依赖客户的订单生存,市场不好或受国际形势影响,企业就很难生存下去只有抢占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实施国内、国际两轮驱动,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对此,我们超前谋划,从2004年开始,众多同行还在埋头贴牌加工的时候,李艳就抢先一步,拥有了自己的服装品牌。一是整体买断美国洛杉矶专业牛仔品牌迪尼姆,确立都市精致牛仔品牌定位。我们的目标是:做适合国人独特的牛仔品牌,用迪尼姆牛仔产品引导并彰显当代中国时尚生活流行元素,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属于信息时代的环保舒适型牛仔服装。二是引进知名服装设计师。一次难得的机会,李艳联系上了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师陈闻。陈闻工作室是具有专业时尚流行设计理念的国内顶尖设计团队。在与陈闻合作前,迪尼姆产品没有明确的市场定位和好的营销思路,产品在三四线城市的商场不上价格,难以进驻济南银座、青岛麦凯乐等大商场即便到迪尼姆专卖店购买,也被认为是出口转内销产品引进了陈闻团队,实现了品牌自主创新,才走上了符合国情的牛仔品牌发展之路三是为了生产出工艺精湛、品质精致的牛仔服装,李艳投入2000多万元,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牛仔服装生产专用设备、吊装流水线等高档先进配套设备800多台,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和产品质量

二、创新研发设计,引领市场潮流,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随着全球信息化的普及,中国的服装消费趋势不断变化,经过这些年来的市场调查,我们发现,牛仔服装仍然品种单一,缺乏个性化、艺术化、时尚化靠以前的传统设计模式绝对没有市场,要走品牌发展的路子就必须研发创新先行一方面,李艳与陈闻合作,于2012年在上海成立了专业设计研发团队,配合客户每季的产品企划案研发产品,精准设计,集中研发适合中国消费市场的牛仔产品。实现了由传统的OEM向ODM方式转型,原来的客户来样加工向为客户提供设计研发转变。另一方面,全力推出以陈闻油画为主题的“艺术牛仔”,打破消费者对传统意义上牛仔服装的认识,使原来美国西部开荒者所穿的劳动布变为一种时尚品牌服装,更好的体现了设计师的原创风格和面料的“功能性”。自2013年以来,北京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我们分别以“画牛仔”、“鸟语花香”、“把风景穿在身上”、“把圆画方”为主题,进行了艺术牛仔品牌专题发布,受到行业内的高度评价。迪尼姆的艺术性、舒适性、环保性、时尚性的品牌风格,彻底颠覆了大众传统意义上的牛仔品牌。李艳的艺术牛仔系列在服装界引起了关注,30个款式被法国客户看好,每款订单5000件,提高了产品附加值现在我们是法国KIABI,美国AMB,VIKM全球最大供应商,能做多少,客户就给多少订单,根本不用愁订单的问题。

三、创新营销模式,走去库存化路子,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进驻高端商场、体验店设立专柜。2014年12月李艳成功进驻北京燕莎、上海港汇、正大、大丸百货等知名商场,这就意味着全国所有的高档商场为我们敞开了大门。又作出战略布局,重点以东三省、河南、河北等江北市场开设专卖店。李艳还积极探索网上促销方式,聘请网络专业人才,创设营销平台,逐步打开了网上促销新通道。二是库存化,以销定产。做品牌可怕的就是库存,我们在生产和营销过程中,每推出一个产品只做40-50件,坚持小批量、多款式,把产品做精不做烂,做高档品牌。同时,开辟了私人定制模式,这在目前国内牛仔品牌企业是仅此一家三是加快发展海外企业。把生产转移到成本更低的海外,拓展国际市场,这是国内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们积极配合市里“走出去”战略,及时调整部分出口业务板块,在柬埔寨设天雁工厂,把低附加值、做工简单的订单放到柬埔寨加工。欧盟对柬埔寨等国家实行零关税政策,生产成本显著降低。客户也非常喜欢这样国内有研发能力、国外有加工能力的伙伴,与李艳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柬埔寨天雁厂现在已发展到1500多人规模经营状况良好,下步我们还计划在越南建厂。

多年来,公司发展不忘回报社会。企业除了安置了200多名下岗职工和40多名残疾人员外,还将剪线毛等灵活下放到昌城、桃林及周边乡镇,让妇女姐妹不用出家门也能每月2000-3000元的收入。公司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教助学、支援灾区、支持文化事业和妇女儿童事业,捐款捐物达300多万元。

经过17年的奋斗,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拥有职工2300余人、注册资本一亿元、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牛仔服装企业集团。下步,我将以这次会议为动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互联网”发展新模式,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加大科技投入,加快转型升级,突出抓好两大重点:一是加快产业孵化器建设。与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设计师协会、快速制造中心共同建立产业孵化器,集设计创意、快速制造、智能仓储、定制中心于一体,成为产学研、设计互动的数据平台,建成后将是国家级产业链示范平台。二是创新招商引智模式。今年3月我们将以“致塞尚”为主题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进行专场发布会,并将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国服装博览会,主打迪尼姆品牌,开展大招商、活动,计划新开30—50家直营专卖店。同时,李艳充分发挥上海研发营销人才优势,把迪尼姆的业务板块做大,进一步发展壮大企业,为建设富裕文明新潍坊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青衣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7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