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王清香:爱是一切的源泉(图文)

2016-03-08 08:09:39来源

 

QQ图片20160308081454_副本.jpg

           十年前,丈夫决定做珠宝首饰生意,便以联营的合作模式与百盛商场签了二个柜台的经营合约。那个时候,做生意最简单的目的就是想选个合适的项目赚些钱,提高家庭收入。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对珠宝首饰非常陌生,因为不了解,自己也不喜欢,所以,在丈夫经营的前二年,我基本不参与经营,只是在我的工作之余帮丈夫核算一下数据,做一些基本的分析,知道基本经营状况。那个时候,人们对珠宝首饰的认知大部分人和我一样不了解,除了婚庆很多人觉得日常不需要这东西,加上这个行业刚刚进入市场化经营,很多的行业规范不明确,标准不清晰,更没有行业指导,所以二年经营下来,丈夫累积了一些经验,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同时看到了珠宝首饰行业的发展前景。在这个情况下,我选择了辞掉我原先的工作来和丈夫一起经营珠宝生意。

珠宝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要做好,必须深入了解和学习。也正是我喜欢学习,热爱学习的优点让我跟上了行业发展的脚步。2007年底经营的柜台已增加到了六个专柜,员工人数也增加了二倍多。我意识到,企业的发展员工是第一生产力,不仅仅我自己要学习,同时管理层和基层员工都要学习。有福气的是,就在这个时候,我了解了最好的学习是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学做事先学做人。人做好了,事情做好是迟早的事情。相反,若只追求做事和盈利,而在做人上出了问题,事情最终也不会是好的。思路明确了,但是执行起来还是遇到了困难,大多数员工不喜欢学习,很有抵触情绪。我就想,学习是多么快乐的事情,为什么她们体会不到呢?她们一定是还没有过这种体验和经历。所以,我就决定先用奖励的方法。只要员工来参加学习,我就发奖金。这样持续经过了大约三个月,主管跟我说,王姐,我们以后再学习不用给她们发奖金了,她们都知道学习是为了她们好,让她们学习孝顺,学习做人,学习做好自己,提高自己的素养,基本上与工作没关系,公司却拿出这个钱来,是真的为了员工好。那一刻,我是忍着感动和欣慰的眼泪的。接下来,一切的学习就顺风顺水。一个人,光有好的思想不行,要在具体事情上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体现自己的价值,所以专业知识的学习便自然纳入日程。一年下来,思想的提升,能力的锻炼,着实让每一个员工收获了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成果的喜悦。她们说,这就是“累并快乐着”。看到她们的成长,我就像看着自己的女儿一样是那样的喜欢,欣慰甚至是骄傲.同时,内心的责任和使命感也在一天天累积着,升华着.经营公司早已经不是为了赚些钱而已了

QQ图片20160308081855_副本.jpg

公司一步步发展,稳固,从多品牌经营到精品牌经营,(主要包括老凤祥珠宝、爱迪尔珠宝、中国珠宝、灵云翡翠等大品牌.)从经验管理到系统管理,从个体经营到公司运营,从以黄金为主销售到珠宝多品类九大系列销售,从普通百姓平价消费为主到中高端珠宝消费,以及大企业、社会团体的团体消费和贵金属礼品订制,从柜台选货到个性化客户订制上门服务……..从二个柜台到现在五个店面的规模,国一公司终于在诸城珠宝首饰行业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并在整个珠宝行业内获得良好的口碑和赞誉,多次在品牌的区域排名中获得肯定和奖励,并加入了山东珠宝首饰行业协会。这一路走来,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累,都已觉得不算什么,不足为记。虽然不容易,但我却觉得非常地感恩和知足,我觉得很充实,很幸福。公司的发展带动了我和员工的成长,成就和彰显了我的人生价值。我一直有一个理念和心愿,就是我在公司总经理的岗位上,能够让员工成长,让她们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素养的优秀的人,就是让她们成为值钱的人。因为当我们成为了值钱的人时,我们的生命就有了意义和价值,就会丰富精彩自己的人生,就不是单单只为了赚取工资和金钱而工作,就会体验到工作的快乐和幸福。同时,将这份快乐传递给广大的客户朋友。

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公司的文化系统。我们的文化核心浓缩为一个字,就是,公司的使命是"传播爱与美,践行忠和孝。爱是我们的源动力,也是我们的目的和方向。我们爱公司,爱员工,爱产品,爱客户。带着爱工作,每天工作在美和爱的环境里,我觉得是喜悦的。这几年经常有人跟我说我依然年轻漂亮,我想一半因为装扮,一半因为有爱的心灵。国一公司是有爱的公司,我们的团队是美丽和谐进取的团队。我经常不自觉地就对外面的人夸赞我们的员工,我说我们家的珠宝顾问赛空姐。确实,国一公司的员工形象和气质是目前诸城服务行业里整体最美的。

2011年起,公司还设立了爱心公益基金,加入了诸城市爱心协会理事单位、诸城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中国旗袍会潍坊女企业家分会、诸城市图书馆尼山书院等社会公益团体,同时也积极配合市妇联、团市委、市总工会等的公益活动,济困助学,关爱老年人生活,倡导素食、环保等。

爱是一切的源泉,也是智慧的根本。在今天市场低迷的行业背景下,我依然相信只要有爱的灵魂指引,知己即知人,推己及人,正己化人,融合他人,国一公司一定还会继续良性发展。因为,有生命就有爱,就有代表爱和美的珠宝。珠宝,生来就是爱的代言,就是情的载体,就是美的呈现。而我们珠宝人,就是传递爱和美的使者。此生,我将为珠宝而生,此情,心系国一之情。我将为打造幸福企业,成就幸福员工,传递幸福和美丽而用心用爱继续工作。

 

 责任编辑:青衣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7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