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邢志美:社区里的”娘家人“(图文)

2016-03-07 09:40:55来源

 333_副本.jpg

    邢志美自1995年3月至今在苏家庄社区工作,担任过妇女主任、计生主任等职务,但妇女主任一职是她最热爱的。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她的宗旨。由于为人和蔼,工作勤快、踏实,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妇女儿童工作经验丰富,常被社区妇女评为“娘家人”。 

2012年镇乡党委、政府的推动下,苏家庄社区设立了“妇女之家”,它是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身为苏家庄社区妇女主任的邢志美光荣地成为了社区“妇女之家”主任兼办事员。在“妇女之家”建设中,石桥子镇妇联组织通过用活动增强“妇女之家”吸引力、促民生增强“妇女之家”亲和力、重服务增强“妇女之家”凝聚力,使得“妇女之家”彰显出服务妇女儿童的特色魅力。邢志美通过“妇女之家”以家庭文化艺术节为载体,开展“勤俭家庭”、“绿色环保家庭”、“平安家庭”、“低碳家庭”等系列特色家庭创建活动,组织“和谐双星”好夫妻、好婆媳等评选表彰活动,开展家庭才艺展示、家庭运动会,唱响了家庭文明和谐的主旋律。如今只要不是下雨,每到傍晚,邢志美就带领村里巾帼文体宣传队的姐妹们在社区旁的广场上欢快地跳起舞来。“妇女之家”吸引了村民,也凝聚了村民。

邢志美协助镇妇联组织依托“妇女之家”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妇女群众帮忙申请小额贴息贷款,联系镇上的贸发食品有限公司、松源木业有限公司及万盛达食品等企业,为留守在家的妇女寻找就业的机会,帮助她们实现创业就业,提高家庭生活水平。

为辖区内妇女提供健康服务,组织妇女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和“两癌”检查。对患病贫困妇女给予适当的治疗救助。作为一个妇女主任,邢志美挨家挨户的通知辖区内妇女,按批次带领她们去体检,做到没病防病、有病治病,以确保辖区内家庭妇女的身体健康、家庭和睦;被确诊的妇女因家庭困难很难承担手术和化疗费用,邢志美积极联系镇妇联和民政部门给予救助,帮助她们渡过难关。

农村妇女普遍学历较低,知识面较窄,为丰富农村妇女的精神生活,邢志美提议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等活动,请专业老师进入“妇女之家”,为妇女讲授养生保健、营养、法律等通俗易懂实用的知识。此外,邢志美还通过“妇女之家”为广大基层妇女儿童提供政策解答、维权服务、情感咨询等多元化服务,帮助妇女群众知晓党的政策,化解矛盾纠纷,调处家庭关系。

  邢志美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妇女工作,进一步推进社区“妇女之家”的建设,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儿童信赖、热爱的温馨之家。

责任编辑:青衣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7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