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辛桂英:上慈下孝四世同堂(图文)

2016-03-07 10:09:20来源

       16a000331fb30977a9e_副本.jpg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老祖宗留下这句话在陈家花园村魏广荣这个家庭中得到了兑现。魏广荣说:“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魏广荣的母亲夏落英,现年91岁,育有四子二女,含辛茹苦拉扯六个孩子长大,小儿子出生时正好赶上三年自然灾害困难时期,日子过得非常艰苦,她在月子里也舍不得吃,还要下地干活,胳膊上因此留下了后遗症。老太太持家有道,丈夫、儿子、媳妇、女儿及孙子外孙的衣服都是她一针一线做的,自己却舍不得穿,常年没有一件新衣服。她丈夫大男子主义观念严重,家里的大小事务都是她操持,她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好的总留给孩子和丈夫,那时候生活困难,难得吃一次鱼,给孩子分分,自己一点也就不吃了。不论生活多么困难,她一直认为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孩子吃苦的命运,自己吃多少苦都无所谓,一定要让孩子上学有个好前途,大儿子师范毕业,二儿子参军入伍,三儿子初中毕业进福田工作,小儿子初中毕业自己搞副业,从来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也让大女儿、小女儿上学识字,现在两个女儿也有一个美满的家庭。

现如今,儿子女儿都有了自己美满的家庭,大家族共有44口人,都一心一意的侍奉老人,想让老人有一个幸福美好的晚年。儿女媳妇都非常孝顺,平日里,子女们有空就带着好吃的回去探望老人,陪老人聊天,每月给老人200元钱,逢年过节,还为老人添上一两件新衣服,以表孝心。老人现在住在二儿子魏广荣家,儿媳妇辛桂英贤惠勤劳、为人本分,由于丈夫长年在外工作,一家的家庭重担就自然落在了辛桂英自己羸弱的肩上,在生活中除了邻里和睦外,从没有因为家庭琐事和自己的婆婆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关系如同亲生母女,现在91岁的婆婆患上了老年痴呆,已经好多年不认识自己的家人了,加上股骨头双双坏死导致瘫痪。老人常年卧床不起, 辛桂英就用汤匙一匙一匙的喂老人一日三餐,辛桂英根据老人的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不断地为老人调整着饮食,一日三餐从没有重过样。为防止老人得褥疮,辛桂英每天坚持给老人擦身子,并定时给老人翻身。天气好的时候,还要将老人推出来晒晒太阳,由于老人大小便失禁,辛桂英从来都不怕脏不怕累,都由她亲自为老人清洗,老人用的被褥,及生活用品除干净整洁外,还定时进行拆洗消毒,以防老人感染上其他的病菌。夜里,辛桂英都不厌其烦的起来几次为老人按摩,十几年如一日,从来都没有终止过。

老人患的是老年痴呆症,脾气暴躁,往往发起脾气来,从来不认青红皂白,非打即骂,有时一天要发好几次脾气,辛桂英都默默地承受着,从来没有因为婆婆的脾气,而改变对婆婆的悉心照顾。由于她辛勤的付出,虽然老人患病,但脸上时常挂着幸福的笑容。辛桂英常说:人活八十有个娘好,每当走到屋里看见娘躺在床上,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我坚信,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是值得珍惜的!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我就是苦点累点,远比他们受病痛、受折磨要好很多,负起孝老爱亲的责任是我义不容辞的!”

魏广荣,生于1949年,现年66岁,共兄妹6人,长兄、四弟不幸去世,魏广荣承担起这个大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兄妹中不管哪个家庭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魏广荣总是操心在前,出钱出力,四弟去世时,侄儿、侄女还都在上学,魏广荣视侄儿、侄女为亲生不管是生活和上学都是魏广荣照顾,2011年,侄子因家庭原因不想去上大学了,魏广荣做了细致的工作,并在经济上进行鼓励和支持,现在侄儿已圆满毕业参加工作,妻子辛桂英和妯娌、两个小姑子的关系的都非常好,不论哪家有什么困难,辛桂英都跑前跑后,热情关心,收到妯娌们和小姑子的尊重,大姑子魏荣香,因患病精神不佳,辛桂英一天两头跑,在家和丈夫魏广荣分班伺候婆婆,抽空就去大姑子家陪陪,生怕大姑子出什么意外。现在,经过治疗,已完全康复。辛桂英不光对待婆家人好,对娘家人也没得说。母亲杨玉兰在生前都是由辛桂英侍奉送走,因弟弟和弟媳都在枳沟初中当教师,工作脱离不开,这让弟弟和弟媳感动,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辛桂英经常说,你对人家好,人家就对你好,邻居王玉清,有一个女儿王艳,患先天性婴儿瘫,王玉清夫妇还要工作,家里一忙,就托付给辛桂英照顾,辛桂英从无怨言,经常到王玉清家帮着帮那,照顾残疾人王艳,对此,王玉清全家对辛桂英非常感激。村里不管是谁家有去世的老人需要帮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辛桂英,辛桂英向来是放下手中的活,第一个到场,他的所作所为身受村民好评,都说辛桂英是一个心地善良、对人热情、助人为乐的人,他的所作所为为村里的精神文明起到了带头作用。

家可以不是奢华的,但一定是温馨的。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他们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这样幸福和睦的大家庭不仅让全家人感到温暖,同时也带动了全村争创文明家庭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青衣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78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