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心理治疗不是抑郁发作的首选治疗

程勇鹏

2016-05-10 14:26:1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抑郁是大众熟知的一种情绪障碍,尽管很多人都没有真正体验过什么是抑郁。对于抑郁,有说法称之为“情绪感冒”。其实,抑郁远没有感冒那么流行,也不像感冒那么简单地扛一扛就能够好了。
抑郁是一种持续的情绪低落状态,就像进入冬季,整个气候都是寒冷的一样,抑郁的时候,人的心情每天都不好。但感觉却各有侧重。有的人会觉得很心烦,干什么都没意思,对什么都没兴趣;有的人则莫名地感觉委屈难过,总想哭;还有的人觉得疲乏无力,精神倦怠,身体跟抽空了一样。上面的各种感觉也可以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


  抑郁的人经常会变得不爱说话,不爱出门,不愿见人。见人了也觉得脑子里空空的,不仅没什么话说,有的人还觉得自卑、不自在。抑郁时睡眠也常常会出问题。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脑子里又特别乱,经常会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而回忆的内容通常又是不开心、不愉快的,不是和谁闹过别扭,就是自己被谁欺负了。而睡着以后,又容易醒,最常见的早醒。平时六七点钟醒来,现在可能三四点钟就醒了。到了白天该起床上班的时候,又特别的被动。对往日热爱的工作现在也没有了动力和热情。甚至想放弃工作。勉强工作的时候,有发现自己的脑子就像不会转圈似的,特别木。记性也特别差。以致工作效率非常低下。这个时候,抑郁的人更容易自责,会觉得前途黯淡,希望渺茫。严重抑郁的时候,人还会“走窄”,总想轻生。


  当然,不是说有点坏心情就是抑郁。人在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比如失恋、离婚、失业等倒霉事的时候,出现的苦闷、烦恼、压抑、沮丧,这些通常都是正常的情绪反应。虽然和抑郁有一些相似或重叠部分,但一般程度比较轻,对心理活动的影响范围不像抑郁症那么广泛,一般称之为抑郁情绪。如果不好拿捏的话,可请精神科医生进行必要的检查和判断。


  患了抑郁并不可怕,但是需要正视它,并在专业的精神卫生机构积极进行治疗。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抑郁虽然表现为是心理活动的改变,俗称心理疾病,但却有着生物学基础的致变。治疗的时候,也主要是采用针对脑内化学物质变化而起作用的一些药物,心理治疗一般不作为抑郁发作的首选治疗,但会在某些治疗时段派上用场。如果治疗不系统,不充分,反复发作几次之后,抑郁治疗不仅需要维持用药达到一个更长的时间,结局也会变得拖泥带水。


咨询电话:6057795
15006623027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81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