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为什么总是闷闷不乐,什么事都不想做?

程永鹏

2016-05-11 10:11:12来源 诸城信息港

  首先要区分是抑郁情绪还是抑郁症,不要有一点抑郁情绪就是抑郁症,两者是不一样的。生活里,抑郁是一种很常见的情感成分,是人之常情。人们遇到精神压力、生活挫折、痛苦的境遇或生老病死等情况,自然会产生情绪变化,尤其是抑郁情绪。抑郁症也是以情绪抑郁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精神疾病,是一种病理性的抑郁障碍。一般判定病理性抑郁要包括症状标准、严重程度标准和病程标准。区别正常的抑郁情绪与病理性抑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有无原因:正常人的情绪抑郁是基于一定客观事物为背景的,即“事出有因”。而病理性情绪抑郁通常无缘无故地产生,缺乏客观精神应激的条件,或者虽有不良因素,但是“小题大做”,不足以真正解释病理性抑郁征象。


  2、持续时间:正常人的情绪变化有一定的时限性,通常是短期性的,人们通常通过自我调适可以缓解;而病理性抑郁症状常持续存在,甚至不经治疗难以自行缓解,症状还会逐渐加重恶化,抑郁症症状往往超过两周,有的超过一个月,甚至数月或半年以上。


  3、严重程度:正常人的忧郁程度较轻,且不影响患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病理性抑郁的程度严重,并且影响患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甚至严重影响其社会功能的发挥,导致患者无法适应社会;更有甚者可产生严重的消极自杀言行。

 
  4、生物性症状:病理性抑郁往往伴有明显的生物性症状和精神病性症状。如持续的顽固失眠,多种心理行为,同时体重、食欲和性欲下降,全身多处出现难以定位性的功能性不适,却和整体性的症状关系,检查又无异常,以上这些均是抑郁症的常见征象。


  对于正常人的忧郁,只要顺其自然,等待情绪的自然康复,加上适当的自我调整就能解决问题;但对于病理性的抑郁障碍,则必须较长一段时间求助于精神科医生专业的药物治疗配合心理治疗,才能慢慢康复。

 


咨询电话:6057795
15006623027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81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