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身边案例:六旬老汉患抑郁症 跑多家医院被误诊

程勇鹏

2016-05-11 10:11:1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患者王某,六十多岁,身体一直不错。可是,最近这一段时间,总感觉自己头痛、失眠、胸闷、心悸、四肢酸痛,好像全身上下都是病。在家人的陪同下,王某跑了多家综合医院,做了各种检查,什么心电图、X光、腹部B超、头颅CT,甚至核磁共振都做了,并没有发现明确的病变。医生说他可能是神经官能症,没什么大事,开了些维生素、安定之类的药。可是吃药之后,病情并没有得到缓解。


最后,王某来到精神专科医院,医生一边听他絮絮叨叨的诉说自己怎么难受,一边翻阅了其他医院的检查结果,又仔细询问他最近情绪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王某说:“我心里难受,高兴不起来,老担心病好不了,对什么都不感兴趣,连电视都不想看。我还经常感觉乏力,什么都不想干。”医生诊断王某患了隐匿性抑郁症,给他开了抗抑郁的药物。服了一个多月的药,王某病情明显改善,全身上下也不痛了。


抑郁症患者主要表现为“三低”,即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消沉。具体来说,病人感觉心情不好,脑子变得迟钝了,不想说话,兴趣减退,经常自责,甚至有自杀的想法和行为,在临床上容易识别。可见像王某这种抑郁,以躯体主诉为主,大量的身体症状掩盖了疾病的本质,使人难以识别,故称之为隐匿性抑郁。隐匿性抑郁患者主诉的症状繁多,涉及了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多系统,但是如果对患者进行详细的精神检查,就会发现患者具有抑郁症的一些基本特点,这才是疾病的本质。如果像王某一样出现了各种身体的不适和疑病的症状,在排除了躯体疾病的基础上,应及时来精神专科医院诊治,以免贻误病情。

 


咨询电话:6057795
15006623027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80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