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教育因热爱而精彩   

——记潍坊市优秀乡村青年教师刘莉

王佃学、王金福

2016-09-09 17:02:39来源 诸城信息港

 

刘莉辛兴小学.jpg 

  “如果说教育是一片爱与责任的田野,那么我愿做那痴心不改的‘播种者’。”刘莉老师以她坚定的信念和坚实的脚步,在教学之路上探索前行;用无私的爱滋润学生的心田,用平和的心态诠释着幸福教师的真谛。她勤奋、谦逊、严谨、求实,一路走来,一路芬芳……

 

  勤奋耕耘,做教育教学的践行者。“不当教书匠,要做教育家”是刘莉老师的志向。正是对自己教育教学水平的永不满足,促使她在工作中孜孜以求,不断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她注重激发学生的思维潜能,努力创设以生为本、情理交融、思维灵动的课堂教学情境;她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注重课堂生成,引导学生探索规律,鼓励学生独立解决问题;她积极探索架构适合自己的课堂教学模式,大胆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在培养学生正确掌握学习技能、解决问题能力方面尤为突出;作为青年教师,多次举行市、镇级公开课、示范课、经验介绍等,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教学成绩每年均位列全镇同年级同学科前列。

 

  播撒爱心,做满园花开的倾听者。作为一名班主任,刘老师把每个孩子都当做一朵含苞欲放的鲜花。她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关注每一朵花的生命流程,静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她在班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在孩子们的心目中,她既是严师、又是慈母。面对发生在孩子身上的一件件“小事”,她一定会让自己站在孩子的角度想问题,带着理解、宽容、信任,耐心地引导和教育孩子。她用真心、真情、真诚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和进步,用爱心和责任激发每个学生的学习动力,用智慧和才学点燃孩子们的心灵和希望。她坚持给学生家长发放“家校联系卡”,把该生近段表现与家长及时沟通,不但让每位学生感受到了班主任的温暖,还与家长形成了良性互动,所带的班级年年被评为“优秀班级”。

 

  锐意进取,做漫漫长路的探求者。在同事眼中,刘莉是勤劳的“小蜜蜂”。不管是做为一名级部主任、班主任,还是一名普通的英语教师都尽职尽责,无怨无悔,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荣获“潍坊市优秀乡村青年教师”、“诸城市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等称号。成绩面前刘莉丝毫没有懈怠,不仅在本职岗位上注重学习文化知识,钻研业务,积极参加校本教研活动和各类培训,而且不断地完善自我,于2014年顺利拿到教育硕士学位。

 

  “要做就做到最好”。她用汗水浇出了桃李芬芳,她用热情收获了学生敬爱、家长认可,她用勤奋赢得领导和同事的称赞。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89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