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坚守梦想青春无悔

——记潍坊市优秀乡村青年教师郭娟

王佃学、孙伟

2016-09-09 17:04:2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潍坊市优秀乡村青年教师——郭娟 林家村小学.jpg

 

  从教五载,探索创新教学模式,为青年教师树立教书育人榜样;以身作则,她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感染学生;因材施教,她尽可能多地给学生们创造成功的机会。她,就是林家村小学优秀青年教师、诸城市教学能手、课改优秀教师郭娟。

 

  教改路上勇探索,潜心实践争创新。郭娟老师从走上讲台的那天起,就有一股子“闯”劲。虽然身处偏僻乡村小学,但她不放过任何机会参与课题研究,跟名师学习,与骨干合作,深入把握新课程理念,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她的每堂语文课都能引起学生的深思与共鸣。凭借执着探索的精神,仅用5年时间,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小学语文“两秀一感一风采”教学法,使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迅速提高。她创新的教学法获诸城市中小学创新燎原奖二等奖、诸城市教育教学成果奖、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她所任教班级的语文成绩一直在全镇名列前茅。

 

  情系学生身垂范,爱洒心间细无声。郭娟老师经常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爱就教不好学生。”秉承着爱的教育理念,她以大爱育人。有一次,由于孩子生病,家住在城区的她上课迟到了两分钟,为此她专门向学生做了检讨,并以此给学生讲了遵守时间的重要性。校园里经常看到她早出晚归的身影,有学生和家长问:“郭老师,每天这么忙碌,你不累吗?”她回答:“因为我是教师,我要对学生负责,所有的事都应为学生着想,全身心地投入。”

 

  她深刻体会到教书育人的核心是育人,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严于律己,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感染学生。每次上课之前,她总要先将头发理齐,衣服理好,面带微笑地走进课堂。她爱生如子,从来没跟学生发过火,更没有大声呵斥过学生……遇到一些淘气的学生惹她生了气,她就采取冷处理的方式,待自己冷静下来再解决。她这种忘我的敬业精神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有学生在被重点高中录取时,给她的来信中写道:“我庆幸小学阶段遇到了您。没有您的启蒙引导,就没有我今天的成长,您的谆谆教导将永远铭刻我心。”还有的写道:“每当我们谈到您,满是骄傲和崇拜。我们会以您为榜样,努力做到最好。”

 

  因材施教展特长,无悔青春抒华章。为落实因材施教,她在课堂上和课外实践中不断探索,常常通宵达旦,付出了很多心血。她总是细心地针对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尽可能多地给学生们创造成功的机会,使每一个学生都能经过努力有所前进,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品尝到成功的喜悦,使他们能天天有所进步。她不顾劳碌,尽己之所能,利用一切机会教育学生,锻炼学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近两年,有十余名学生先后在征文比赛、书法大赛、舞蹈比赛等活动中获奖。

 

  郭娟老师以自己的青春激情,扎根乡村,坚守梦想,正在续写着教育人生的光辉篇章。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89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