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愿作教坛一棵树   

——记潍坊市青年课改先锋、林家村初中教师刘红红

宋伟 孙伟

2016-09-09 17:13:01来源 诸城信息港

刘红红林家村初中.jpg   

 

  2001年7月,她从师范毕业,怀着满腔的热情和憧憬,去了林家村初中,走上了梦寐以求的三尺讲台。那一刻,看着孩子们稚嫩真诚的脸庞,听着孩子们一句句“老师好”的蜜语,她陶醉了,她决心扎根于农村教育,做一棵根深叶茂、清香袭远、硕果累累的树,她就是潍坊市青年课改先锋、林家村初中教师刘红红。

 

  心中有爱深埋根

 

  爱,是教育的根本。她对学生的爱是有目共睹的。她时常会把一些单亲家庭的孩子叫到宿舍里,给他们做顿“便餐”,并利用中午的时间跟学生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排解生活中的困惑,也因此赢得了学生的信任与爱戴,被学生亲切的称为“数学姐”、“刘姐”。

 

  2011年,刘红红班里的王凤同学,母亲患有精神病,父亲因脑血栓留下了后遗症,家庭生活捉襟见肘。了解这个情况后,她主动到镇民政部门联系、咨询,帮王凤家办理了低保户补助,又在学校助其申请了寄宿生贫困补助、爱心一日捐等补助。在刘红红的关怀下,王凤顺利升入高中,时至今天,仍然保持着联系。

 

  2013年,她班里有个叫李刚的学生,父亲去世,母亲残疾,导致这个学生性格孤僻,成绩又差,在班里很不受同学们欢迎。刘红红对他特别关心,无数次谈心、无数次关爱,这个孩子慢慢变得喜欢和她交流,开始投入学习,关注自己的成绩,性格也越来越开朗,成绩逐步提升到班里前十名。

 

  枝繁叶茂繁花开

 

  在教学上,刘红红始终致力于探索适合学生的教学之道。她读了大量的教育名著,不断地思考、反思、实践,于2011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初中数学以“学”为主的“自悟式”分层教学法。该教学法的实施理念重在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承认学生的差异并进行关注。在学校及市里组织的历次统考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该教学法于2013年获诸城市“创新燎原奖”。

 

  无私奉献出硕果

 

  深深地扎根,茁壮地成长,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在不断的辛勤付出中,她不仅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同事的好评,同时先后获得诸城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教师、教学能手、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潍坊市青年教改先锋等荣誉,个人事迹在诸城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播出,也曾多次在潍坊市、诸城市级会议上做经验交流、举行公开课。

 

  十几年来,她关爱着学生的身心,同时也享受着学生随时随地对自己的牵挂和祝福。2009年春节期间,她所送出的第一级毕业生40多人来到她家探望,给了她无比的惊喜;2013年的暑假,已大学毕业的一些孩子们自发地来为她庆祝生日,让她深感无限幸福。

 

  在农村教育这片热土里,刘红红以一棵树的姿态,深深扎根,卓然挺立,快乐成长,灿烂开花,用博大、宽广、不求回报的师爱用心地去成就孩子的美丽和人生的梦想。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89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