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记潍坊市青年课改先锋、贾悦镇马庄初级中学教师徐杰

宋伟 鞠立臣

2016-09-09 17:15:42来源 诸城信息港

徐杰贾悦镇马庄初中.jpg

 

 

  有一种职业叫坚持,坚持平凡耕耘,坚持挥洒青春,坚持释放激情;有一种职业是奉献,上善若水,大爱无言。这种职业就是教师。徐杰从事教学工作已有十五个年头了,这十五年中,她面对的是小苗,耕耘的是田园;付出的是心血,固守的是忙碌;投入的是青春,洒下的是爱心,融化在学生渴望的眼睛里,同行在学生求知的道路上,淡化在学生光明的前程中。

 

  十几年来,徐杰以校为家,公而忘私,任劳任怨,一心扑在工作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全校干部、职工中具有较高的威信,曾多受到学校及上级表彰。先后荣获诸城市优秀教师、诸城市实验教学先进个人、诸城市电教优秀教师、诸城市教学新秀、诸城市课改优秀教师、诸城市教学能手。

 

  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促进后进学生转优成才方面徐老师做得尤其出色。加强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消除或减轻种种心理担忧,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价值,还创造条件和机会让后进生表现其优点和长处,使他们品尝到成功的欢乐和喜悦,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每一个学生享受在师爱的氛围之中,有力地诠释了“爱心育人”的至高境界;他的“促进后进生转优”经验在全市初中工作会议上介绍。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诸城市职业教育招生先进工作者,担任班主任十几年,班风正,学风浓,成绩好,他还在市教育局组织的班主任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介绍。

 

  多年的教育实践,使他逐步确立了“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理念,他担任毕业班教学任务,所教班级在中考中屡创佳绩,他指导的学生在全国中学物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他指导的学生设计的“环保蚊香盒”获潍坊市三等奖、诸城市一等奖,2012年辅导的学生在实验技能大赛团体比赛中获一等奖,2015年辅导的学生获初中物理创新实验一等奖,为这些学生的个性特长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以实践的教育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为研究对象,展开深入的研究,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荣获诸城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近年来,他结合实施初中新课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课题,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先后参与学校市级课题研究2个,并顺利结题,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课题研究成果得到很好推广,在更大的范围内促进了教育质量的提高。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89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