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让青春绽放出美丽的火花   

——记潍坊市青年课改先锋、第一小学教师张艳红

宋伟 姜永强

2016-09-09 17:20:41来源 诸城信息港

张艳红 第一小学.jpg

 

  青春是美丽的,可以绽放出美丽的火花,一路走来,张艳红老师用青春谱写着勤奋、谦虚、严谨、求实、奉献……

 

  张艳红,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教育硕士,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奋耕耘在教学一线,长期担任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她既是学校师德建设的标兵,又是学校文明教育的典范。

 

  管理班级有方法,大局面前舍个人。在班级管理中,张老师重视孩子能力的培养,她尊崇学生自治的原则,让每一个孩子都积极参与到班级管理中,使他们充分意识到自己是班级的主人。她在班级管理的基础上,总结实行了过级卡制度,通过过级卡兑换星级卡,星级卡兑换星级奖章的方法,让学生们在每次的过级中快乐成长。

 

  张老师处处从大局出发,在病重期间坚持工作,不离岗不早退,手术后不到两周就返校工作。总是早到校晚离校,经常是带着备课或作业回家批改,爱人说她是人回心不回,她就是这样一个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人。

 

  虚心学习求进步,成绩面前不骄傲。张老师虚心向每一位老师学习,并将学到的经验打磨后用于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她不断的向兄弟学校的老师们学习,并不断反思总结,进行有效的实践。这些实践性的活动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更拉近了她和孩子之间的距离。

 

  在教学上,张老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改革,对学校的四环节教学模式进行深入的研究,采取单课授课和单元授课结合的方法,既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又有了更多的时间拓展主题阅读,实现了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的结合。她积极参加各类业务比赛,获得青年教师大比武一等奖、诸城市课改先进个人、全国优质课大赛二等奖、全国说课比赛二等奖、诸城市学科整合教学能手、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个人、诸城市教学能手等业务称号。多篇论文在国家刊物上发表,并被评为诸城市敬业奉献之星、团队活动课优秀教师等。

 

  以身作则做明灯,播撒爱心铸师魂。每天早上张艳红老师总是第一个到教室,把门窗打开,等候同学们的到来,放学后一定到教室看一下才放心的离开。课间总能看到她与学生一起做游戏、一起谈心的身影。放学后,她和值日生一起清理卫生。在生活上,她更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每个学生,哪个孩子生活上有困难了,她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哪个学生生病了,她嘘寒问暖,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她班一个学生因为白塞病生病住院,她主动与该生谈心,鼓励他勇敢面对困难,并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她的付出得到了孩子家长的认可,在今年的6月20日,孩子家长将一面“师德高尚,爱生如子”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领导手中,感谢张艳红老师对孩子的关爱和教育。她班的家长们经常说能遇上这样师德高尚的老师是他们的福气。

 

  2011年在孔戈庄小学交流期间,她和孩子们一起耕作,一起玩耍,并资助一个失去父亲的女孩,在她的亲切关怀下,这个学生从孤僻中走出来,孩子亲切的称她为“燕子妈妈”,她更是班里四十个孩子的“燕子妈妈”。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张艳红老师用青春绽放出美丽的火花,用奉献诠释了人生的真谛。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89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