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一支粉笔写春秋

——记南湖区朱家村小学教导主任李福堂老师

2016-12-06 08:45:43来源

李福堂.JPG

  李福堂老师,1964年11月出生,1985年3月参加工作,是南湖区朱家村小学的教导主任兼数学教师。他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教育,心系山区孩子,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他孜孜不倦努力钻研,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大胆践行新课程理念,教育教学成绩一直在全区遥遥领先。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李福堂老师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就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以师表形象规范自己的言行,以传道授业为本分,以立德树人为天职。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情衷三尺讲台。大事小事尽职尽责,课上课下埋头苦干。他到校最早,他离校最晚。以校为家,爱生如子。在老师们心中,他是可信赖的兄长;在学生们眼中,他是可敬佩的恩师;在他自己的心中,学校重要,学生第一。

作为教导主任,李老师经常带领老师组织各种教研活动,身体力行,听课、评课,帮助全体教师提升业务水平,对学校的教研活动既有宏观的科学引领,也有细致的指导。他负责的每一项工作都是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因为他的无私付出,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才能科学、有序、和谐进行。他担任数学学科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工作繁忙,压力大,但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精心备课,研究教法,研究学生心理,认真上课,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所教学科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为了始终站在教育改革的前沿,李老师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教到老,学到老。他潜心研究教育理论,虚心向同仁请教学习,并及时总结自己的经验体会,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他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改革,践行新教育理念,探索实施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途径和方法,在教中研,在研中改,教研相长。工作之余,笔耕不辍,撰写的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在市级、省级刊物发表,组织编写的校本课程《树木园林》,深受学生们喜欢。

李老师始终以一颗善良而博爱的心对待学生,教育学生。但他爱中有严,严而有度。教书的同时,更注重育人。三十多年,寒来暑往,风雨兼程,在农村教育的舞台上,他从学生们的大哥,变成了父亲;又从学生们的父亲,变成了爷爷。岁月苍老了容颜,但他那颗奉献教育的痴心依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老师凭着自己高超的业务能力和高尚的师德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同事的敬佩,领导的赏识,社会的认可。因业绩突出,2014年他被诸城市教育局评为“诸城市优秀教师”。
李老师怀揣一颗赤子之心,秉承教育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勤奋耕耘,三尺讲台谱华章,一支粉笔写春秋。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89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