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三十载耕耘 育三千桃李

——记南湖区朱家村小学优秀教师臧金玲

2016-12-06 08:58:10来源

臧金玲.jpg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树人育才。三十载春夏秋冬,脚踏实地,勤奋耕耘,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这是南湖区朱家村小学臧金玲老师的真实写照。从教三十二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先后荣获“潍坊市教学能手”、“潍坊市优秀少先队先进工作者”、“诸城市教学能手”、“诸城市优秀辅导员”、“课堂改革优秀教师”、“诸城市优秀教师”、“诸城市电教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一、不忘初心,奉献教育                                                                                    
  臧老师常说:“我的肩上有一副担子,一头担着义务,一头担着责任。我靠履行义务领份薪水养家,责任却让我明确使命,奋进前行。”她秉承信念,严于律己,尊重他人,爱护孩子,是同事的好大姐,是家长信得过的好老师,是孩子们心中的好妈妈。在工作中,她总是尽职尽责,全情投入;但对于家庭,她常有一份隐隐的永远无法弥补的歉疚。去年父亲生病住院,她一直忙于学校工作,不能陪护。可没等到工作忙完,父亲就撒手而去,子欲孝而亲不待!懊悔、悲痛常常在内心交织,她只能用拚命地工作来抵销这种痛。她爱自己的亲人,也爱自己班里的孩子。她像母亲一样爱着学生,看到孩子们一天天成长,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二、坚守信仰,播种大爱
  自踏上教育岗位以来,她始终把教育当作信仰,当作事业,把关爱学生、用心做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无论是教低年级学生还是高年级学生,都怀揣一颗慈母之心,有教无类,循循善诱,“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学生病了,喂水送药;学习困难,手把手地辅导;学生之间吵架了,不厌其烦地对其批评教育。她曾教过一个叫钱晓利的孩子,孩子妈妈神经不好,生活不能自理,孩子叔叔有病,家中还有比他小三岁的弟弟,一家五口的生活都靠爸爸种地维持。孩子上学从没有吃过早饭,冬天没有穿过棉鞋,夏天没吃过雪糕。臧老师了解情况后,亲自到钱晓利家,在经济上给予他们帮助,在精神上给予他们鼓励。让这个孩子和其他同学一样生活、学习,直到毕业。她的课,学生最喜欢,没有坐姿不正的,没有不思考的,没有迟到的……她把对学生的爱有时转化为对学生的尊重,有时又转化为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她用诚心去演绎师爱、母爱,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大爱的种子。                                                                  
 
  三、终身学习,笔耕不辍
  苦寒过后梅花香。三十二年来,臧老师不仅用心教学,而且还积极投身于教育科研工作,她坚持写教学随笔,撰写的《班主任工作要做到三心》《少先队活动与作文教学》《让队员成为少先队活动的主力军》《评析夏日南亭怀辛大》《孔子外传》《怎样指导低年级看图说话》和《浅谈如何培养低年级的阅读习惯》等三十多篇论文论文在潍坊市级、省级、国家级刊物发表;在“全国首届和谐杯‘七说说课’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制作的“实用新型教具”获国家专利。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把爱岗敬业当做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就会在工作中少一些计较,多一份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份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份上进。臧金玲老师靠着这种境界,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赢得了他人的尊重。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89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