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汗水育得桃李芳

——记密州街道卢山中学教师徐敏

张桂智 钟敏

2015-09-07 09:51:42来源 诸城信息港

  徐敏老师2010年参加工作,一直担任初中英语教学,从教以来,潜心研究初中英语教学,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从不迟到、早退,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初中英语教学中,她积极探索新课程标准,形成了“趣、实、活、新”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

 

  扬起教改风帆

 

  从教五年来,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加之年轻人特有的冲动和一颗自信进取的心,徐敏挥洒汗水,播种希望。她把爱心倾注在培养学生的教育实践中,在英语教学中,实行以学生为主的“合作讨论式教学模式”,打破教师讲、学生听的“一言堂”教学常规,把大量的时间和空间还给学生。在她的课堂上,问题学生提,疑难师生共同讨论,课余时间学生自主安排,真正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实行民主教学,徐敏充分相信学生,常向学生渗透“弟子不必不如师”的观点,打破传统的师道尊严,鼓励学生大胆质疑,师生平等讨论。

  徐敏虚心向身边每一位教师学习,大胆尝试“自主探究=合作互动=愉悦交流=点拨提升”的个性化教学方式,注重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为学生构建开放的学习环境。她把学习定位在面向全体学生,培养研究意识,体验研究方法上,通过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性学习,实现学习方式根本性转变。

 

  勇闯德育新路

 

  针对初中学生的自我独立意识逐步增强的实际,徐敏采取尊重教学实践,从学生的行为习惯、点滴小事、新型师生关系等方面做起,大胆改革评价体系,班级中经常评选出“学习标兵”、“爱心标兵”、“勤俭标兵”、“进步标兵”、“劳动标兵”、“管理标兵”、“文明标兵”、“上课积极标兵”、“纪律标兵”、“拼搏标兵”等十大标兵,因此班级中近四十多名学生都得了标兵,激发了学生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她所带班级集体凝聚力强,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综合素质明显高于其他班级。

 

  爱心润育幼苗

 

  徐敏坚信,爱心、细心、耐心,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她在教书中不忘育人。在担任一线英语教学五年间,她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从培养和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入手,打开学生心灵世界的窗口。她的学生有什么心理话都愿意和她说。

  五年来,徐敏老师在教育园地里,用汗水浇出一园桃李芬芳,用热情收获了学生的爱戴。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11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