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韩文东:倾心育桃李 无悔献青春

 张桂智 陈瑞发

2015-09-07 09:54:39来源 诸城信息港

 
  石桥子初中物理教师韩文东是一名普通的农村中学教师,执教五年来,以自己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着一个教师的神圣职责,用自己温暖的心去关爱每个学生,不是学生的父母却胜似父母。

 

  热爱学生,师德高尚

 

  韩文东时时处处以一名优秀教师为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多年来,他总是从细微小事入手,以一言一行去感化学生,以诚挚的情爱关爱每一个学生,做到了全心全意、满腔热情为学生服务。为了学校工作在孩子刚出生时毅然担起毕业班的重任,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任劳任怨连续多年教毕业班,用爱心,耐心和智慧呵护、启发、感化每位学生,被学生亲切地成为“大哥哥”。

 

  精于教学,成绩突出

 

  在教学中,韩文东积极实践新课标,坚持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探索课堂教学新途径。课堂上他有意识地渗透基本的物理方法和物理思想,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的物理素养,唤起了许许多多学生对物理学习的兴趣。他参加工作以来,工作业绩突出,他教学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荣获省远程网络研修优秀学员,《中学生英语》优秀辅导教师,石桥子镇生命课堂标兵,石桥子镇优秀教师,诸城市“同课异构”比赛一等奖,诸城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一等奖,诸城市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

 

  注重学习,善于研究

 

  韩文东十分注重学习和教学研究,刻苦钻研教学理论和新的教学思想,磨炼教学基本功,善于教学研究,逐步成长为研究型的教师。他既学习业务知识,又阅读人文方面的书籍;既向同行学习,学习同事教材处理方法、驾驭课堂、研究问题的能力,又向专家学习。他在渴求学习现代教育理论与他人的经验的同时,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总结反思,撰写的《浅谈物理教学与现代教育技术整合的研究》、《浅谈对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等多篇论文获奖。

 

  立足课堂,示范引领

 

  多年来,韩文东多次参加在市、校两级讲公开课、示范课、研究课比赛,积极参加市教研活动,精心准备材料带会交流,能及时对公开课形成听课感想。他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打造“高效趣味,小组合作”课堂,精心辅导学生,想方设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练就了一双敏锐的眼睛、养成了一颗细微的心,能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问题、存在的异样,并能及时纠正、教育、培养,使之沿着健康的道路前行。

  韩文东说,他愿做一片美的叶子,自由、欢快地在风中摇曳,眺望远方的风景。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11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