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丁尔安:坚持铸就梦想 创新集聚能量

季廷勇   凌刚

2015-09-07 09:45:44来源 诸城信息港

  他爱生如子,甘做人梯,关爱每一位学生,给予学生家人般的关怀;他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致力于教科研一线工作,并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他坚持奉献,爱岗敬业,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人民教育事业,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就是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潍坊市教学能手、潍坊市优秀班主任丁尔安。

 

  以爱作帆,关爱学生

 

  在诸城实验中学忙碌的校园中,着装简单朴实的丁尔安,是学生极为爱戴和尊重的教师之一,被学生亲切的喊着“老丁”。

 

  其实“老丁”不老,但在学生心中的分量却很重很重。“有他的地方,我们都觉得安心”……这是同学们对他的赞语。担任着级部校长、级部主任、班主任三个角色的他,早已习惯了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他关心、爱护学生,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生,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想家长所想,急学生之急。将“以生为本、关爱学生”的理念践行在行动里。

 

  博观约取,创新争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丁尔安多年来潜心语文课的教学研究,并在山东省、潍坊市等各地各级公开课活动中取得突出成就。他所撰写的十几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获奖或者发表,多次获得教育教学创新奖、燎原奖、点子案例奖等。如《语文教学里的虚实乾坤》、《理性思维在语文教学里的应用》等文章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课堂质量检测得不到有效落实的实践研究》一文获得潍坊优秀教育教学案例一等奖;《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强化学生自主管理四措施》一文获金点子案例一等奖等。在课堂授课中他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注重“大语文教学”,注意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大胆改革教学方法,不断创新,增加课堂的趣味性的同时,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他不仅在教育教学研究上做到严谨治学,创新争先,在指导学生参赛方面也是成绩卓越。曾指导过丁慧姿、陈丹丹、臧炜尧、王玲洁、孙增慧等十几名同学在“语文报杯、创新作文大赛”中获国家级奖项。

 

  坚持奉献,爱岗敬业

 

  丁尔安自1996年担任班主任工作至今,已有18年了。一十八载春秋变换,风雨兼程,他所带的班级凝聚力强,班风正,学风浓,卫生、纪律、社团活动等各项班级工作都走在学校前列,他将“爱岗敬业”作了完美地诠释。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待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的热情。自2006年起,他开始担任级部主任,本着严、细、实、恒的细管理要求,所带的2006、2009、2012三个级部在所有教学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实验中学乃至在全诸城市都是当之无愧的品牌级部。

 

   “说的好,不如做的到”,丁尔安坚持奉献,勇于创新,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师生的广泛赞誉和家长的好评。丁尔安言行一致,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学生,他以爱生为帆,以育人为桨,在教育人生的长河中划出了最美风光。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10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