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献身教育终无悔 滋兰树蕙育英才

——记贾悦镇孟疃初中教师王培君

张桂智 白俊

2015-09-07 09:49:22来源 诸城信息港

  贾悦镇孟疃初中的王培君老师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教师,尽管已有36年的教龄,但是还在满腔热情地单位毕业班教学工作,深入钻研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益,所学科中考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他象慈母一般关心爱护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

 

  修师德 铸师魂 爱心育人

 

  从教以来,王老师担任班主任二十多年。他的信条是:“学生的事,就是我的事。”学生学习上出现困难,他倾心相助;学生思想上陷入困境,他耐心引导;学生心理上有了不快,他悉心劝解;生活上遇到困难,他尽力帮助。为了做好家访工作,他跑遍了原孟疃镇的所有村庄。他以自己的诚恳和执著一次次感动着学生和家长,所带班级各项工作都是学校的模范。近几年,王老师年纪大了,不再担任班主任工作,他却始终没有放弃对每一个学生的教育。尤其是对待学习困难的学生,他和风细雨、不厌其烦,慢慢把他们的心灵打开,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提高学习成绩。他用科学民主的管理方法,创造了一个个优秀的班集体。

 

  重学习 钻业务 志存高远

 

  为了教好历史课,王老师充分利用网络、参考书、课外书籍等资源,激发学生对历史学习的兴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他还通过组织学生讲历史故事,办历史知识手抄报,画知识树,搜集民间历史故事,参观名胜等多种渠道,创设学习情境,强化学生学习兴趣。

  王老师积极撰写教学反思、教学总结和教育教学论文,努力使自己成为研究型教师、学者型教师。其创立的“以情激趣,促进学生高效学习”教学法,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近年来,他所参与的国家级科研课题子课题《“三读”理论背景下的初中书法教育的实践与研究》,经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评审结题,并被评为优秀科研课题。他荣获“诸城市学科教学优秀教师”、“诸城市课堂教学改革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习书法 练才艺 助推专业发展

 

  王老师自幼爱好广泛,志趣高雅,书法、音乐、乒乓球等诸多方面都有所建树。王老师特别是在书法方面,三十多年临池不辍,书艺大进,被吸收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他担任山东省初中义务教育教科书《书法》教材副主编、第一作者,执笔20余万字;曾给全市初中语文教师进行书法讲座,举行公开课,提供书法学习现场;多次为市直学校教师进行书法讲座。有多名师生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在书画展评中获奖;辅导的学生在各级大赛中获奖。在诸城市首届“中粮杯”书法展评活动中,他辅导的学生赢得团体奖。他作为骨干成员,所开展的《初中实施书法教育的实践与研究》项目,获诸城市重大教育教学问题行动研究成果二奖。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10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