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用爱呵护每一个孩子

——记诸城市十佳班主任、昌城镇昌城小学教师郑建云

王佃学 徐文臻

2015-09-10 11:11:08来源 诸城信息港

  郑建云是我市昌城小学一名教师。从教十多年来,她始终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班级工作中,她大胆创新班级管理模式,实行“两套班委—竞争上岗—轮流管理”的班级管理模式,并针对班级情况,实行“积分制”来激励孩子各方面的成长,形成良好的德育氛围,得到同行和领导的认可,获得家长一致好评。

郑建云昌城小学.JPG


  自2002年起,郑建云在班主任这块教育园地里已辛勤耕耘了13个春秋。多年的孩子王,让她体味到了一名班主任的付出与艰辛,也享受了其中的幸福与快乐。学习上,她是学生的好老师;生活上,她是学生的好妈妈。她时刻提醒自己去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让学生树立“每天进步一点点”的观念,用爱心赢得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在她的班上,无论哪个孩子生病或者家中发生意外,她都会带领同学送去一份关爱,让学生们感到班集体的温暖。同学回到学校,她会主动帮他们把落下的功课补上,并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2006年郑老师父亲生病住院,她白天上课,晚上去陪床,直到她父亲去世,硬是没耽误学生一节课。那段时间虽然伤心,但是学生的学习没落下,她还是欣慰的。


  她深知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有广博的知识储备。于是,她常年以读书为乐,坚持记笔记写反思。近年来,她先后学习了《素质教育理论纲要》、《做一个有思想的教师》、《班主任工作漫谈》、《爱心与教育》等书籍,提高了业务理论水平,而且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为了更好的担任班主任工作,她参加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学习,并拿到了心理咨询师证书,用科学的方法来管理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


  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她深信付出爱心、拿出细心、捧出诚心、倾注耐心,班主任工作就会得心应手,马到成功。为了加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联系,她指导学生和家长互相通信,进行亲子互动,她也加入互动的行列,利用书信这个特殊的窗口,与学生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分享他们的欢乐,也分担他们的烦恼,寻求解决问题的良方。受到家长以及同事的交口称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任教以来,她多次被评为昌城镇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并多次在全镇、全市教研教改、班级管理交流会上做经验介绍。她参与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研究并结题,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论文《如何做好小学班主任工作》。


  “在教育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我虽不能长成参天大树,但愿化作一棵小草,为这片土地增添一丝生气。”郑建云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13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