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鞠躬尽瘁育桃李

——记诸城市十佳班主任、桃林镇全顺希望小学教师姜秀荣

王佃学 董增跃

2015-09-10 11:20:40来源 诸城信息港

  她十八岁踏上了三尺讲台,成了一名光荣的班主任老师。她是学生们的“知心姐姐班主任”、“妈妈班主任”。三十多年来,爱与责任是她班主任工作的灵魂。她就是桃林镇全顺希望小学教师姜秀荣。

 

1.jpg

  姜老师深知,要当好班主任,仅有满腔热情还不够,还要“腿脚勤、靠班紧”。清早,第一个来到教室,冬天生火炉,夏天开门窗;课间,她忘记了疲劳,和学生们一起踢毽子,跳房子;自习课上,她坐在教室的角落里静静地看书,观察,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默默地坚守中,“腿脚勤、靠班紧”,她做到了,也成功了,这也成了她多年的工作习惯。

 

  姜秀荣关爱每一位学生。给学生理发,手指被推子剪刀磨出了血,她不喊痛;给失去母亲的孩子捉虱子她不嫌脏;给拉在裤子里的学生擦身子洗裤子她不嫌臭;给后进生补课她不嫌烦……她爱成绩高的,也爱成绩低的;爱文静的也爱顽皮的,她把爱的阳光洒向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她播种爱,也收获着爱。山里的樱桃熟了,班里最不爱说话的张斌,把最早成熟的大个樱桃摘下来,自己不舍得吃,带到学校捧到她的面前。尽管小手脏脏的,尽管那些没有把儿的樱桃流出的汁水也是脏兮兮的,然而她却看到了孩子那颗赤诚的爱师之心。

 

  姜秀荣赏识每一位学生。“班级管理中,你想要什么,你就表扬什么。”她常常拿起表扬的武器,给学生们戴上一顶顶高帽,让他们心情愉快,充满自信地学习生活。班里有一位性格孤僻、不爱说话女生,在她的表扬和鼓励下,变化很大:学习进步了,性格也变活泼了,合群了。她的妈妈高兴地打电话:“姜老师,谢谢您,把我的闺女教精神了!”“精神”是本地方言“聪明”的意思。姜老师的赏识教育,让小朱娟越来越“精神”了!

 

  姜秀荣有一颗童心。岁月无情,老去了她的容颜,但没有变的是那颗不老的童心。无论是风华正茂还是华发满头,她都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和孩子们一起玩“丢手绢”“老鹰捉小鸡”,和他们拉钩,和他们说“哇塞”,跟他们谈论熊大熊二光头强……这份天真,这颗童心,快乐自己,也更快乐孩子。

 

  勤奋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她是桃林镇“学生最喜爱的班主任”,还先后荣获诸城市优秀教师、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课改优秀教师、龙城名师、新教育优秀访问教师等称号。18岁时的她,是山乡桃林最年轻的班主任,今日姜老师已届知天命之年,依然是我市南端最偏远的山乡学校——全顺希望小学最年轻的班主任。她将永葆这颗“年轻”的心,一如既往地在这片沃土上,鞠躬尽瘁育桃李,一路欢歌迎硕果!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13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