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赵金霞:用心浇灌 静等花开

张桂智 王冰洁

2015-09-23 11:09:00来源 诸城信息港

赵金霞实验幼儿园.jpg

  每天早上,她都微笑着迎接每一名幼儿,并送上亲切的问候:“早上好!”每天下午,她都送孩子们离园,并且送上一句温馨的:“小朋友再见!”——这是实验幼儿园赵金霞老师平凡而生动的工作写照。


  赵金霞从踏上讲台的那天起,就编织着一个美丽的梦:用心浇灌,静等花开。在生命长河的十九年里,她辛勤耕耘,用爱心、耐心和智慧,把梦想一点点变成现实。


  赵老师,对待幼儿就像妈妈一样。她的班就像孩子们温暖的家一样。冬天一个的下午,窗外飘着雪,婆婆打来的电话,说孩子又发高烧了。她心里很着急,眼见下班时间就要到了。这时,班上王艺潼妈妈打来电话说因为有事,需要晚接。赵老师不忍心把年幼的孩子留给园里的值班老师,决定留下来陪艺潼。婆婆那边孩子一遍遍“妈妈,妈妈”的哭喊声,她的心都要碎了。一直到八点,艺潼妈妈终于赶来了。回家的路上,雪粒子打着她的眼睛睁不开,不知道是那是水还是泪。


  赵金霞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老师。她“爱生如子,爱园如家”,成为大家一致认可的好班主任,积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努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精彩。赵老师有个特殊的习惯,在别人眼中的废品,在她的眼中就是宝贝。她利用废旧物品创新地做出各式各样的玩教具和装饰品,小毛巾成心情娃娃,塑料瓶成了小花盆,饮水桶成了风火轮……赵老师用她的巧手制作出了孩子们喜欢的玩具,每当看到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她脸上总是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赵金霞认为,当教师就要当一名研究型的老师,当一名专家型的名师!她努力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成为在全市屈指可数的幼教名师。她被市教育局聘为兼职教研员、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师工作室导师,承担了《幼儿动手能力培养有效途径的行动研究》、《多媒体技术辅助幼儿园教育教学的研究》等多项教育科研课题,其中《人文生态化教育促进幼儿健康幸福成长的实践与研究》已经结题,获诸城市重大教育教学问题行动研究成果一等奖。


  用心浇灌,静等花开,展现在赵金霞面前的是一个美丽的百花园!凭着对幼教事业的热情和执着,赵金霞一路奉献,一路收获。多年来,她先后获得了潍坊市“优秀辅导员”、“教学能手”,诸城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优秀教师”、“教学新秀”、“教学能手”等桂冠。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13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