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点赞!21岁诸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3-18 08:16:00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3月15日,邱春龙在山东省立医院成功捐献了220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干细胞成功完成移植后,将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1.jpg

  家住山东省诸城市舜王街道吕兑村的邱春龙,今年刚刚21岁,是一个非常阳光、帅气的大男孩。“我虽然不是医生,但我知道造血干细胞配型非常难,没想到,我的造血干细胞和那位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完全一样,这真的很不容易啊!”邱春龙说,自己的体质很好,再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又没有坏处,所以,当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时,除了激动,当时根本没有考虑其他想法,能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自己感到非常自豪。

2.jpg

  受父母影响,邱春龙经常乐于助人,曾多次无偿献血,平时遇到有困难的人,也会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2018年时,他在当地的一辆流动采血车上参加了无偿献血,顺便捐献了10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他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造血干细胞很难配型成功,尽管如此,他觉得只要有救人的可能,就要试一试。他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幸运,去年年底,他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前段时间,他又进行了HAL高辨与体检,确认他完全具备捐献条件。

  在确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间后,邱春龙非常庆幸,他没有同别人声张这件事,但因为请假的事,还是有同事、朋友知道了,大家都对他非常敬佩。“天热时,邱春龙看到送外卖、快递的小哥,都很不容易,他会自己买了矿泉水,送给他们喝。”邱春龙的一位同事说,邱春龙是一个很善良的好人,经常帮助同事、朋友。

3.jpg

  3月10日,邱春龙乘火车赶到山东省立医院,开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据诸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3月15日上午,邱春龙成功捐献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成为诸城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现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给邱春龙颁发了荣誉奖章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证书上写有“邱春龙同志:为了拯救患者的生命,您于2021年3月15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您的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得到重生。”看到眼前的奖章、证书,邱春龙更是激动不已。

  “多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有可能多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邱春龙的善举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诸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说,有很多人都不了解什么是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造血干细胞入库条件与无偿献血相同,只要年龄在18到45周岁、身体健康并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公民,都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