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召开 “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王秀娟

2022-04-21 09:35:4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0日下午,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在诸城市农商银行召开“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武培锋同志作有关情况的通报介绍,同时就知识产权工作有关提问进行回答。各镇街园区分管负责同志,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代表,专利优势企业代表,以及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1.jpg

  武培锋同志介绍,为深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创建,进一步提高我市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保护和服务水平,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在第22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市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今年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主要有:一是联合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和活动安排,以及我市知识产权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相关做法。二是开展主流媒体宣传。在市级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宣传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情况,介绍知识产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三是悬挂宣传标语。从4月20日开始,在市区主要街道、广场悬挂横幅标语口号,充分利用各大商场、医院、药店电子屏广泛宣传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及标语口号,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四是摆放宣传看牌。从4月20日开始,在单位门口显要位置摆放有关知识产权宣传看牌,营造全社会支持知识产权工作的浓厚氛围。五是发放宣传明白纸。六是知识产权服务“三进”活动。组织知识产权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服务活动,让他们更进一步认识到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七是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介会。联合金融管理部门、银行等开展党建共建“知识产权+金融”助企抗疫活动,开展金融产品、专利保险产品推介会。八是召开知识产权政协委员座谈会。邀请政协委员对专利申请量多、质优的,质押融资多、好的,专利实施转化率高的企事业单位、专利权人进行座谈,助推新时代“诸城模式”新实践新辉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2.jpg

  武培锋同志一并介绍了全市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我市的知识产权工作思路及打算。2021年以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着力增强知识产权工作政策、管理、服务向基层的渗透力,积极探索新常态下知识产权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实施高价值专利服务再造、专利金融化资产化、优势企业培育,创新知识产权工作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全年全市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262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38件,同比增长135.64%,今年来举办各类培训班6次,诸城电台播放新闻18次,潍坊播放新闻3次,国家级报刊刊发报道3篇,省级报刊16篇,诸城市级刊发21篇。积极探索知金联动模式,扩大专利质押融资,2021年实现专利融资近3.05亿元,涉及专利240件,完成质押发明专利123件,居潍坊各县市区首位。并针对不同企业开展各类培训班8次,培训人员1000余人;活动开展以来,走访了16个镇街区、72个企业老板、316家企业,收集企业信息调查表350余份,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方面的咨询和问题310余个,提供专利事务信息检索11000余条次。

 

  下步工作中,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基本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全力支持本土企业科技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在经济转型升级中释放创新发展新动能。今年“12297”基本工作思路是:聚焦一个目标,突出两大重点,实现两个突破,做好九项重点工作,强化七大保障措施。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