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强化宣传 服务企业

诸城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王秀娟

2022-04-28 10:45:0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发展知识产权事业,以深化知识产权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不断激励知识产权创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拓展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探索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发展新路径,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为纪念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以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管理能力为目标,以优化知识产权战略为支撑的营商环境为重点,着力从增强全市知识产权意识、推动企业创新创造等方面入手,举办了一系列“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1.jpg

  强化宣传,保证效果,提升全市知识产权意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一方面,在各大商场举办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以资料派发、图片展示、咨询答疑、交流对话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知识产权知识;在市区主要街道、商场门前,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知识产权口号,营造了浓厚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宣传活动引起各级媒体高度关注。山东省电视台新闻播放1次,潍坊电视台新闻播放1次,诸城市电视台新闻播放3次;省级媒体发稿3篇,潍坊级媒体发稿件2篇。同时,开展了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鼓励广大师生进行发明创造。并在学校的展览室、阅览墙上张贴知识产权宣传画报,给广大师生进行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的培训,发放专利明白纸,为他们提供了全面、便捷的服务。

2.jpg

  增进交流,加强培训,提升企业创新创造能力。4月20日举办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知识产权总体情况,介绍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和活动安排,以及我市知识产权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相关做法。各镇街园区分管负责同志,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代表,专利优势企业代表,以及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共有40余人参加。并向企业普及知识产权战略的基本知识,讲解如何应用知识产权战略等,弘扬以知识产权文化为核心的创新文化,促进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保护等工作能力,让企业进一步了解专利申请、保护和运用等相关工作,推动企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3.jpg

  深入调研,对接需求,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对我市山东旭日东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专利成果转化等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进行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展开对接交流,引导企业如何提高知识产权价值,丰富运用转化成果,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通过对接服务,让企业认识到知识产权专利工作支撑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促进知识产权工作贯穿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在专利规划、专利管理、专利运用、专利奖励等方面想实招、办实事,作为提高诸城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激励,营造更好的知识产权软环境,促进知识产权与我市经济主战场深度结合,支撑起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