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不忘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

王秀娟

2022-06-21 17:31:1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21日下午,为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贯彻落实省第十二党代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上水平,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联合包靠服务的企业天旭太阳能、中裕机电等单位的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共35人到尽美干部学院进行重温入党宣誓活动。

1.jpg

  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武培锋同志带队,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参观学习王尽美纪念馆。入党宣誓结束后,武主任进行了简单的讲话,他提出我们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章为标准,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于工作,努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并讲解了一下关于当前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2.jpg

  今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作用,积极探索创新知识产权工作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全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针对专利授权难、授权慢的问题,我市积极对接预审试点机构,为光电产业、绿色化工、生物医药、环保机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辟了优先预审通道,跑出了高价值专利授权加速度,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1-4月份,全市国内专利授权 1052件,其中发明专利85件,实用新型专利911件,外观设计专利56件。专利质押融资实现新突破,创出“诸城模式”。疫情期间,为帮助企业减负,主动对接金融机构,联合诸城农商行和邮储银行研讨党建结对共建暨助企抗“疫”“知识产权+金融”在行动活动,创新“三阶十步法”知金联动模式,助推企业发展。通过探索知金联动模式,构建“1+3+N”的专利质押融资“诸城体系”,以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牵头,诸城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为主力,其他各类金融机构为补充的专利质押融资新体系,为企业纾难解困、稳定经济的“快车道”。截止到5月底,全市实现专利质押融资21件,融资额度24753.56万元,涉及专利数量240件。

3.jpg

  下步工作中,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以省党的二十大会议为契机,将继续在专利规划、专利管理、专利运用、专利奖励等方面想实招、办实事,作为提高诸城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激励,营造更好的知识产权软环境,促进知识产权与我市经济主战场深度结合,以党建为引领,更好的为企业服务,支撑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