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德国新研究发现:午睡45分钟记忆增5倍

2015-04-21 10:25:06来源 中国心理健康网

  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仅45分钟的午睡就可以使记忆力提高5倍。科学家表示,小睡有助于保持所学信息,显著提高信息重新获取能力。这意味着午睡真的能帮助学生提高考试成绩。

  新研究中,阿克塞尔·米克林格教授及其同事让一组参试者学习90个单词和120对无关联词组(如“牛奶出租车”)。之后,部分参试者观看DVD,其余参试者睡觉。当重新测试时,睡觉组参试者比DVD组参试者记忆的单词更多。
 
  米克林格教授称,睡眠过程中,被称为“睡眠纺锤波”的大脑活动的爆发,对巩固所学新信息有重要作用。仅仅45~60分钟的午睡就可以使大脑重新获取信息的记忆能力提高5倍。睡眠组参试者午睡后的记忆表现与睡觉前刚刚完成学习阶段时一样好。研究证明:午睡可以让人们保持更多记忆信息。
 
  研究结果表明,短时午睡足以显著提高学习成功率,集中学习一段时间后,短时放松睡眠,学习和记忆效率会更高。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