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应对睡眠障碍的12个原则

程勇鹏

2015-04-16 15:12:59来源 东郊医院

 原则一:睡眠时间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只要白天不觉得困倦就证明睡眠时间已经充足。睡眠时间的长短存在较大的个体差异,又随着季节转变而变化。且不可拘泥于一天需要8小时睡眠的说法,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必要的睡眠时间将逐渐缩短。

 原则二:睡前避免服用刺激性食物,尽量自我放松。上床前4小时避免喝浓茶和咖啡,上床前一小时不吸烟。读书、听音乐、温水沐浴、嗅香气能使自己得到放松,也可做松弛肌肉的练习。

 原则三:瞌睡了再上床,不要过分在意上床的时间。满脑子都想着如何才能睡着反而会影响入睡。

 原则四:固定每天的起床时间。不是早睡决定早起,而是早起来带来早睡。星期天睡了懒觉,星期一早上起床时就会有痛苦。

 原则五:合理利用光照以取得良好的睡眠。早晨醒来时即接受阳光的沐浴,给生物钟上好“发条”。晚上避开过强的光照。

 原则六:规律的饮食,适当的运动习惯。早餐对促进身心的觉醒很重要,晚餐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良好的运动习惯可促进熟睡。

 原则七:如果要午休,在下午3点前睡20-30分钟,长时间的午睡反而会带来精神不振。过迟的午睡对夜间的睡眠有不良的影响。

 原则八:睡眠浅的时候,应积极地晚睡早起,留在床上的时间过长会降低熟睡感。

 原则九:睡眠中有严重的打鼾、呼吸暂停、腿部肌肉抽动或蚁走感等现象时要注意,如患有睡眠疼痛,有必要进行专门的治疗。

 原则十:在晚上睡眠充足的条件下,白天仍出现难以抗拒的困倦时应及时就医,充足的睡眠也不能改善白天的困倦,并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时,应到睡眠障碍门诊就医,在这种状态下,开车外出时尤其要慎重。

 原则十一:靠饮酒代替催眠药常常加重失眠,减少深睡眠,增加夜间觉醒次数。

 原则十二:在医生的指导下可让服用一些催眠药。按时服药,不与酒精并用。

 

 睡眠障碍门诊咨询电话:6057795  15006623027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9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